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阿扁副手又出一“黑马” 南部力挺叶菊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6:0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4日讯 台湾“总统“选战中民进党陈吕配呼声高涨时,先冒出了个苏贞昌与吕秀莲两强相争,如今又杀出“黑马”——“客委会”主委叶菊兰。根据保守估计,陈叶配料能为民进党拉多30万张选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高层人士说,明年“总统大选”,民进党“在南部要保持领先,北部要猛攻,客家要加强”。鉴于客家族群对指标性人物的认同度极高,如果陈水扁
能够选择客家人担当副手,应该可以挽回在桃竹苗的颓势,对连宋配形成压力。

  有消息说,民进党内民调虽显示陈水扁和连宋配已呈现拉锯,民进党在南部的优势也逐渐拓展到中部,桃竹苗的选情却仍然低迷不振。尽管陈水扁苦学客家话、唱客家山歌、勤走桃竹苗,成效还是有限。

  消息人士日前明确指出,民间以客家有600万人口为理由,向民进党要求应有一位“客家副总统”的声音越来越强烈。外界属意的人选直指兼具女性、客家人身份的叶菊兰。

  一般认为,叶菊兰的“独派”地位和色彩更胜吕秀莲,以叶代吕,“独派”支持者也没有理由反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