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要求直飞 大陆吁实现真正意义春节直航包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5: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刘舒凌)中国民航总局十四日表示,希望台湾方面不要再人为设置障碍,采取切实措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春节直航包机。

  民航总局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浦照洲发表谈话说,二00四年春节就要来临了,最近,台湾一些主管部门提出可以考虑“双向直航”,但深究其内容,仍然是“单向、经停”方案。只允许大陆的航空公司湿租台湾的飞机或是只能互租舱位,继续阻挠大陆的航空公司参与
直航包机的运输,而且必须经停第三地。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真正为两岸同胞的福祉考虑,真正从广大台商的实际需要出发,切实满足广大台商要求返乡团聚或接家眷来大陆团圆的要求,不要再人为地设置障碍,提出一些不切实际、又欠公平的限制。我们希望台湾方面采取切实措施,遵循“直接双向、互惠互利”的原则,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春节直航包机。

  浦照洲说,二00三年春节期间,台湾有关人士提出开办春节直航包机业务,我们认为,为满足广大台商返乡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愿望,在两岸尚未实现全面通航的情况下,采取直航包机的方式,是合情合理的要求。我们表示,无论是定期航班还是不定期包机运输,均应本着“直接双向、互惠互利”的原则,由两岸的航空公司共同乘运,大陆的航空公司也表示了积极参与运输,愿意为广大台商提供良好服务的强烈愿望。遗憾的是,大陆航空公司的愿望未能如愿。

  “即便如此,基于两岸同胞手足之情,他们仍然展现出极大的诚意和善意,同意台湾航空公司先行一步飞过来,下次再共同承担包机运输,并尽最大的努力,为包机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全面的保障和周到的服务。”

  浦照洲指出,因为台湾有关方面不合理的限制,二00三年春节包机并不是直航包机,而只是“单向”、“间接”的包机方式,并没有满足广大台商的真正愿望,没有为台商返乡提供真正的方便,舍近求远,增加了航空公司和乘客的负担,增加了成本,浪费了时间,有违台商提出直航包机的初衷;广大台商十分不满,纷纷要求两岸直飞,不要中间经停。两岸的航空公司更期望下一次能够公平地共同参与包机运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