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临管会元老称美撤军将令伊陷入血流成河的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5: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今年80岁的阿德南-帕查基是伊拉克临管会成员当中资格最老的一位,他在近日警告称,以美国为首的盟军部队必须留在伊拉克,因为一旦盟军撤军,伊拉克全国“就会因为武装内战而血流成河”。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帕查基曾经担任过伊拉克外交部长,自1970年以来一直流亡在阿联酋的帕查基,还被预测可能会当上伊拉克未来的总统。

  帕查基认为,盟军仓促撤军将带来一场巨大的灾难,他说:“我们知道美国人急于离开伊拉克,但这么做将引发一场血战,美国人必须将政治权力移交给伊拉克民众,但就目前的安全局势而言,任何有关美军撤军的提议都将使得伊国内的叛乱分子有机可乘。”

  帕查基的观点得到了纳西里耶部分民众的赞同,本周三,驻纳西里耶的意大利宪兵总部遭到爆炸袭击,导致9名伊拉克人身亡,在遇难者的葬礼上,一名死者的父亲表示希望盟军能够留下来提供安全保护。与此同时,数百名哀悼者来到纳西里耶中心医院,向在这一爆炸中丧生的伊拉克人致意,他们的遗体因为爆炸强度很大已经无法辨认出来。(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