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国逐步进入远洋时代 将建造万吨直升机攻击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2: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消息

  韩国建造的4500吨级多用途驱逐舰“大祚荣”号进水仪式11月12日在庆尚南道举行,这是KDX2级驱逐舰的第三艘,舷号为977。KDX2为韩国海军提供了防空作战能力,从而也使韩国海军进入远洋时代。

  军舰具有隐形功能

  KDX2级驱逐舰的的最大特点是具有船体隐形功能,比其他舰艇大大减少被雷达追踪的危险,还大幅提高了防御生化武器的力,从而提高了船员生存的可能性。韩国国防部长曹永吉和军部人士以及大宇造船公司的负责人等有关人员,昨日参加了该舰的下水仪式。韩国海军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行建造韩国国产驱逐舰项目。该项目的第一阶段里,已建造出“广开土王”号等3艘3000吨级驱逐舰,第二阶段又建造了“李舜臣”号和“文武大王”号驱逐舰。2004年后将实施三艘KDX3建造计划,KDX3就是“大韩神盾”,计划在2012年建成,吨位超过7000吨。

  攻击舰可载战斗机

  韩国HANJIN重工日前公开了规划建造之中的13000吨级直升机攻击舰。总长度达到190米,宽31米。比意大利建造的“加里波第”级轻型航空母舰更长。后者长度180.2米,宽度30.40米。日本OSUMI级直升机登陆舰总长178米,宽25.8米。

  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编辑平可夫表示,韩国LPH采用全通式甲板,加宽的甲板拥有起垂直起降战斗机的能力。韩国LPH总载重量达到5000吨,能够容纳重型气垫船。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

  国际档案

  “大祚荣”舰装备先进

  “大祚荣”号驱逐舰长149.5米、宽17.4米。该舰艇的武器装备有5英寸主炮、30㎜机关炮、两架防潜武装直升机等。KDX2还配备8枚RGM-84C“捕鲸叉”舰对舰导弹,射程120公里。

  KDX2最先进的武器配置是Mk41垂直发射系统,它可以兼容“标准”防空导弹和“阿斯洛克”反潜导弹。目前东亚国家只有日本“金钢”级神盾舰配备了兼容型Mk41垂直发射系统。KDX2配备的雷神RAM近程防空导弹也是首次在东亚出现。这些武器装置提高了该舰的防空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