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细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0:38 解放军报

  段共生

  一年一度的老兵退伍工作又开始了。帮助老战士画上军旅生涯的圆满句号,愉快地奔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岗位,是当前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人生最是伤离别”。在面临人生转折的时刻,老战士通常情感比较复杂,心态极不
平静。实践证明,积极的情感可以产生奋发向上的力量,消极的情感则容易诱发偏执、忧虑,甚至导致不良后果。我们应当因势利导,做好疏导工作。

  应该看到,广大老战士无私奉献,把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在其退伍之际,满腔热情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尽心竭力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送他们一个好心情,这是每个留队战友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实,能否做好老战士的工作,也是对干部作风的一次实际检验。各级干部应自觉把“三个代表”要求体现到老兵退伍工作中,带着感情做工作,使老战士真切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解放军报2003年11月14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