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康定跑马山下的战士军乐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10:15 解放军报

四川甘孜军分区独立营一连军乐队的官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甘孜军分区独立营一连军乐队的官兵

  在闻名中外的康定跑马山下、折多河畔,经常可以听到一曲曲铿锵有力而又委婉动听的军乐声。这是四川甘孜军分区独立营一连军乐队的官兵在演奏一首首中外名曲……

  这里地处高原,海拔近3000米。环境艰苦,官兵们生活单调、枯燥。军分区党委认真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先进文化占领思想阵地。2001年5月,连队组建高原战士军乐队,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乐理知识和演奏技巧训练。经过刻苦训练,战士们较快地掌握
了大号、小号、唢呐、吉他、二胡、芦笙、黑管、萨克斯等10余种乐器的演奏方法。

  如今,这支战士业余军乐队能够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走进新时代》等优秀歌曲以及《康定情歌》、《友谊地久天长》、《拉德斯基进行曲》、《古老出征进行曲》等中外名曲。多次参加军地重大活动演出,不仅展现了我军的文明形象,而且加强了军政军民团结,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受到军内外人士广泛好评。

  陈国林、徐晓辉、黄呈祥摄影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