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冀两岸签CEPA 台当局称不适用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对于大陆方面提出希望和台湾签署类似“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的协议,以推动两岸经贸合作的建议后。台湾的“陆委会”方面却称,CEPA是“一国两制”的产物,不适用于两岸关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处长李强日前在广东出席一项论坛时曾表示,希望和台湾有类似CEPA的安排。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也进一步表
示,愿以CEPA的模式,促进两岸经济的进一步合作。但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尽快实现两岸全面的、直接的“三通”。

  对此,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陈明通却称,尚不了解大陆提出这项建议的实质内容,无法作出响应;但他强调,CEPA是“一国两制”下的产物,不适用于两岸关系。

  国民党方面则表示欢迎,并指推动两岸经贸合作成立两岸共同市场是国亲联盟的重要经贸议题,而其若在明年执政后将之视为首要任务。国民党智库委员高孔廉对大陆的提议表示欢迎。他指出,两岸经贸本来就需要分工合作,只要不涉及政治议题,自由贸易协议、CEPA都是可以协商的合作方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