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生活:宫殿内白天有吃喝 夜来枪声惊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5:57 参编

  美联社11日对美军驻扎在伊拉克提克里特萨达姆宫殿里的部队生活情况作如下报道:

  食堂里摆着炸面圈和花生酱。在那里,美国国旗和绿白相间的第四步兵师军旗并排挂着。士兵们坐在桌子旁边,耐心地等待着饭菜上桌。在大厅的一角,军乐队正在为感恩节排练。

  雅姆·贝尔上尉感叹说,这里的感觉就好像是来到了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

  不过,萨达姆宫殿的墙外就是提克里特城。城里的12万居民中,有很多人把这支部队看作是侵略者。夜晚总被不时响起的枪声和迫击炮声打断———这些枪炮都是冲着基地来的。

  30岁的贝尔是几千名驻守在巴格达以北120英里的美国陆军基地的士兵中的一员。他说:“毫无疑问,我们所在的位置就是伊拉克。” 基地就设在提克里特河沿岸一座大理石宫殿里。当这支陆军师7个月前开进来时,灰尘已经遍布草坪,阻塞了人工瀑布和游泳池。抢劫者已经把这座宫殿抢得一无所有。

  第四步兵师的女发言人乔斯琳·阿伯利少校说:“表面上看,空荡荡的宫殿还算不错。天花板上还吊着吊灯,墙壁上还装饰着木刻雕花板。” 阿伯利说:“我们管这个叫做提克里特河边错位的拉斯韦加斯。”

  由于士兵们要在这个带有敌意的环境中呆下去,所以军队试图把生活弄得更好些。

  食堂是一个在开阔地带修建起来的活动屋,带有空调。7月,宫殿的一间大厅被改造成为“铁马度假营”,建有网吧和影院。网吧里总是人满为患。

  埃迪·伍迪中士打开电子邮箱,看到才6个星期大的女儿的照片,说道:“看,她脸上胖嘟嘟的。”他希望11月底感恩节放假时回家。 在另一台电脑上,安东尼·威尔丰中士正在同时与他的表兄、好友和姨妈网上聊天。由于时差8个小时的关系,“和家里人联系上的机会很难得,但是我很走运。” 这个时候,丹尼斯·哈特森中士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等着打电话回家,手里的那张电话卡可以打40分钟的电话。

  来自第229工程大队的这名焊接工说:“我不后悔来伊拉克。伊拉克人都是好人。如果你对他们表示尊重,他们也会尊重你。” 不过,有些事情是很难忍受的,如10月中旬为两名第四步兵师士兵举行的悼念仪式,他们死于地雷和手榴弹袭击。

  西泽·卡斯特罗军士长在仪式开始时说:“这样的一天充满了悲伤。所有人都受到了感染。不过,我们这样安慰自己:他们并没有白死,他们是为了国家、为了伊拉克人能够过上好日子这个伟大的理想而献身的。” 牧师奥斯卡·阿劳科称,这些士兵之间建立起的同志友情“是生活在和平时代的人很难理解的”。

  阿劳科说:“看着这些士兵出去执行任务,坐在‘赫姆维’装甲车上,背靠着背。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对方的生命。”“是的,每个人都想回家,但是每个人也都清楚他们身上背负的责任。没有人会起身离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