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鬼船”卡卢萨哈奇入境 英环保人士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5: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曹丽君)被环保人士称为“鬼船”的一艘前美国海军报废油轮“卡卢萨哈奇”号12日下午驶入英格兰东北部哈特尔普尔港。近百名英国环保人士手举标语,在港口抗议英公司对该船进行拆解。

  英国环保组织“地球之友”负责人迈克·蔡尔兹说:“我们不想在英国看到这些船。美国有能力处理自己的垃圾,也有责任这么做。”环保人士手举着“哈特尔普尔港是我的
家,不是美国的垃圾场”的标语,高呼“将‘鬼船’送回美国去”。

  “卡卢萨哈奇”号是美国海军二战时使用过的报废油轮之一。根据一项总金额为1670万美元的合同,英国埃布尔公司计划拆解被称为“幽灵舰队”的13艘美国海军报废油轮,“卡卢萨哈奇”号是其中抵英的第一艘。环保人士说,这些在四、五十年前制造的船只已经受到多氯联苯、石棉以及重油等污染,如果在英境内拆解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伦敦高等法院在本月初裁定,禁止埃布尔公司对这些“鬼船”进行拆解。但就在第一艘“鬼船”即将进入英境内时,英环保局却批准它暂时在哈特尔普尔港停靠,这项决定引发了环保人士的强烈抗议。环保局辩解说,这些“鬼船”与正常往来于英国港口的船只没什么两样,不能用“有毒害”来形容。

  12日靠岸的这艘“鬼船”与另一艘美军报废油轮10月6日从美国弗吉尼亚州附近水域起航,另外还有两艘“鬼船”也已经驶上了旅程,目前正漂泊在大西洋上,剩余9艘油轮还在美国等待允许起航的许可。环保人士说,这些油轮长期被丢弃在仓库里,已经生锈,在旅途中很可能破裂,给环境带来巨大灾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