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独倒行激民愤 中国大陆暗示要加强攻台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今天表示,陈水扁的分裂言行理所当然地得到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反对,陈水扁在美国发表的分裂言论,已经揭穿他所谓“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实际是欺骗世人的弥天大谎。他的倒行逆施激起了全体中国人民的义愤,促使我们做好坚决粉碎“台独”分裂阴谋的准备。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上午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主持了此次发布会。

  对于陈水扁日前“过境”问题,李维一表示,陈水扁想方设法“过境”美国,他的目的是很明确的,世人也是看得很清楚的,即在国际上制造分裂中国、破坏中美关系、个人的连任和民进党的继续执政。

  李维一说,陈水扁当初在做出“四不一没有”承诺时,就包括不搞“统独公投”、不加“两国论入宪”等内容,但他在去年8月时公然抛出了“一边一国”论,并且在陈水扁的主导下,民进党最近又提出了“公投法草案”,在该“草案”中明列“公投”适用事项包括所有的领域。陈水扁今年还声称,明年“大选”将是“一边一国”对“一个中国”,坚持“一边一国”反对“一个中国”,再次揭穿他所谓“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完全是欺人之谈。

  李维一表示,他的言行是完全置台湾同胞要求和平、稳定、发展的共同愿望于不顾,一步一步走向“台独”分裂的危险边缘,这样下去最终将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

  李维一进一步表示,两岸最终是统一还是分裂事关中国领土和主权的完整,也事关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台独”不得人心,分裂没有出路,全体中国人民是绝不允许分裂阴谋得逞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