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两党立场逆转 两阵营“公投大战”一触即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岛内选情日益迫近,绿营不断以“公投制宪”拉抬“大选”声势,使得在“立法院”延宕了一年多的所谓“公投法”在12日出现大逆转,国亲联盟决定不预设底线支持“公投法”。而另一方面,民进党则将从下周开始发动第二波造势活动,台湾媒体对此评论说,蓝绿阵营的“公投大战”一触即发。

  据了解,11月12日一早,国亲联盟在国民党中央党部紧急会商如何响应陈水扁抛出
的“公投制宪时间表”。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党鞭李嘉进、周锡玮召开记者会称,国亲对全力推动“公投法”的共识很高,并决定排除“国旗国号”的限制,不预设底线推动“公投立法”。据他们表示,国民党主席连战11月15日也将对“公投”正式表态。

  一听到蓝军政策出现大转弯,民进党“公投推动小组”也拟订“公投”的“立法战术”。二波造势活动将由长期推动“公投立法”的蔡同荣发起所谓“绝食救公投”的运动打头阵;党部更是立刻召开会议催生“公投立法”。

  国亲两党对“公投法”的立法原则和方向12日出现大逆转,国亲决定修改原先坚持不得进行“统独公投”的立场,除了仍坚持“公投”需由人民发动之外,涉及“宪政”层次、统独议题的“公投”,都拟做出重大退让。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未来朝野协商“公投法”时,国亲将以更包容、开放的态度,不预设任何立场、底线,将完全由民众决定,原有的版本内容也可修正。

  据悉,台湾的朝野各党预计最快将在下周就会以加开院会的方式处理“公投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