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印战略伙伴关系是多方面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 00: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2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说,俄罗斯和印度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是独特的和多方面的。

  普京当天与来访的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就双边关系和一系列国际问题举行了会谈。普京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俄印两国的关系充满活力,两国关系不仅在政治上,而且在军事技术合作和整个经济合作上都得到了发展,此次双方讨论了实施一批大型合作项目的问题。两
国将把增加贸易额、提高私营经济的作用及扩大地区合作作为双边合作的优先课题。

  普京说,俄印对全球问题的看法基本一致。两国一致认为,只有共同采取行动并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才能解决迫切的国际问题。普京还表示,两国将继续在消除毒品威胁、打击有组织犯罪和应对其他挑战方面协调行动。

  普京和瓦杰帕伊在会谈后签署了俄印关于国际安全与稳定面临的全球挑战和威胁的宣言。宣言说,俄印主张尽快增加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数量,以适应形势的变化,保持并加强该组织的活力和效率。两国还主张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共同对付来自阿富汗的毒品威胁。

  在普京和瓦杰帕伊会谈后,两国有关部门签署了关于两国在银行、航天、科技、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的一系列备忘录、议定书和协定。

  瓦杰帕伊11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