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坦承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已与美国出现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2: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12日承认在关于如何处理伊朗核开发问题上与美国存在分歧。

  据报道,就在美国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关于德黑兰可能进行有关核武器开发活动的报告做出迅速而激烈的反应之时,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却不同寻常地打破了以往与美国协调一致的举动,对IAEA的报告作出了温和的反应。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我们应该
对国际原子机构最新的报告作出平静的回应。这份报告在有关伊朗核问题上的看法和评估肯定是令人担心的,但同时也表明伊朗在这一问题上表现出了很大的合作。”

  他强调:“考虑到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历史,这件事在美国看来要比在欧洲更为敏感。我们有不同的分析和判断,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国际原子能机构本周发表的最新报告称,尽管现在没有证据表示伊朗已有核武器开发计划,但德黑兰一直在从事有关可能与核武器开发有关的活动,包括生产钚和铀浓缩。该报告也让美国务卿鲍威尔指责德黑兰“顽固的传教士”正在把伊斯兰教拖入“政治阴沟之中”。但斯特劳的讲话表明,在伊朗核问题上,英国可能会与温和派的法国和德国站在一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