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政府高官和军方试图弥合战与和的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2: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媒体报道,在政府高官和军方之间出现重大分歧之际,以色列高级政府官员和军方领导人正作出巨大的努力,在公开场合发表例行讲话,来弥合双方之间的不和。

  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与总理沙龙,再加上国防部长穆法兹之间关于巴勒斯坦政治地位的争论,撼动了以色列的政局并威胁国防部左翼力量的地位,使沙龙政府岌岌可危。

  国防部的一位名叫基恩-雅阿格的高级官员对记者透露,他对以色列政府在巴建国问题上的严厉行径表示谴责,并称由此会引发一系列暴力问题和巴勒斯坦人的仇恨,他说军事手段解决不了问题,如果不寻求政治解决途径、不给巴勒斯坦人任何政治前景,以色列将使新一届巴勒斯坦政府垮台,国家的混乱局面将进一步恶化。

  这位官员的言论在10月29日首先被《高级军事论坛》作为头条报道,迅速引起公众的反应,随后国防部长穆法兹责成这位官员澄清此次报道,

  国防部的新闻发言人发表了一份声明说,国防部正致力于政治途径,事情正朝正确方向发展,但他并没有否认上述言论。

  《高级军事论坛》进一步就这位高级官员的言论进行了说明,说他的言论代表了以色列国防部大部分官员的意见,他们认为以色列在对巴勒斯坦政府支持这一点上做得还不够,包括前任和现任政府,目前这种隔绝政策如果继续下去,将把双方带向灾难。(天石/李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