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要求美国军队进一步提高态势感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2: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10日报道,美国近期出台的2004财年国防授权会议报告中包括了提高美军情报、监视、侦察(ISR)和态势感知能力的内容。这份会议报告要求国防部开展能够获得实现网络中心战的高速无线通信的研发项目。参众两院会议委员会在法案解释声明中指出,在战场区域快速提供海量数据将大大提高攻击部队的攻击能力和态势感知能力。会议代表要求空军对替代或升级RC-135信号情报(SIGINT)飞机进行研究。

  尽管海军对加入陆军空中通用传感器(ACS)项目表示兴趣,但议员们仍要求海军对此进行更全面的分析,并指出到目前为止对这个问题的讨论还非常有限。与会代表表示担忧的是,虽然需要通过协同和综合的方式调整有人机载监视平台在国防部内已达成共识,但目前只有陆军制定了正式的通过空中通用传感器开发和制造来替代原有有人机载监视平台的发展项目。

  会议代表同时要求空军研究为E-8C联合侦察瞄准攻击雷达系统飞机更新发动机的可能性,代表们指出E-8C目前的发动机存在老旧、低效、维护和使用费用高等问题。会议报告还还要求国防部成立一个信号、监视和侦察委员会来制定协调各军种和情报机构的情报、监视和侦察工作。该委员会将包括来自各军种和情报部门的资深情报官员。会议报告还授权海军开始一个F/A-18E/F多年采办合同,其中包括海军计划中的新型EA-18G电子战攻击机。根据这个合同,海军将购买234架飞机。报告还授权海军采办E-2C"鹰眼"预警机、战斧战术巡航导弹、弗吉尼亚级潜艇等武器系统。(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