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称伊朗在核问题上进行了实质性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2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说,英国认为,自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伊朗限期澄清其核计划以来,伊朗表现出了“实质性”的合作态度。

  斯特劳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期提交的报告表明,自该机构理事会会议9月12日通过要求伊朗限期澄清其核计划的决议以来,伊朗政府采取的政策已经表现出“高度的合作性”
。他说,尽管还不能断定伊朗方面是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了彻底合作,但英国认为伊朗表现出了“实质性”的合作态度。英国希望伊朗核问题能在有关国际条约的框架内,早日以和平方式解决。

  斯特劳还表示,由于历史的原因,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了比欧洲国家更“敏感”的态度,英国在此问题上与美国有不同的看法。斯特劳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冷静看待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中有关伊朗过去“隐瞒了部分核活动”等结论。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日前提交给该机构理事会成员国的一份秘密报告中称,没有证据表明伊朗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但报告同时认为,伊朗过去“隐瞒了部分核活动”,违反了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保障监督协定中作出的承诺。报告说,自国际原子能机构限期要求伊朗澄清其核计划以来,伊朗政府的政策已表现出“积极合作和公开性”。

  英、法、德三国外长上月21日共同访问德黑兰,就伊朗核问题同伊朗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伊朗在会谈后同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更加严格的检查,并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全面合作,停止铀浓缩等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