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驻伊宪兵遭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44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2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总部12日上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至少有14名意大利人和30名伊拉克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驻伊联军一名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一辆卡车冲进意大 利驻伊宪兵部队总部大门,随后紧跟在卡车后面的一辆小汽车发生了爆炸。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这是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总部所在的一座三层楼房严重坍塌。死亡的14名意大利人中包括11名意大利宪兵和3名士兵。目前清理废墟的工作还没有结束,预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总部附近的一些房屋也受到严重损坏。伊拉克警方人士说,至少有30名伊拉克人在这次爆炸中死亡,50人受伤。

  意大利宪兵部队总参谋长圭多·贝利尼12日在罗马也证实,意大利驻伊拉克南部的一个宪兵营地遭到恐怖袭击。意大利总统钱皮、总理贝卢斯科尼、外长弗拉蒂尼等纷纷谴责这一袭击事件,并认为这一事件“不会削弱国际社会共同打击恐怖活动及致力于伊拉克和平的决心”。

  这是美英军队今年4月占领伊拉克以来,驻伊联军中除美英军队外的其他国家军队遭受最严重伤亡的袭击事件。意大利向伊拉克派驻了约2300名军事人员,其中许多人驻扎在纳西里耶。美英联军占领伊拉克后,纳西里耶的局势一直比较平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