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打捞机构在长江口连救两艘遇险船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林红梅)记者12日从交通部救捞局救助指挥处获悉,有关打捞队伍近两日在长江口救助了两艘遇险船只。

  据交通部救捞局救助指挥处处长助理王超介绍,11日10时10分在长江口以东遇险被弃的“胜鑫8”号轮船,经过东海救助局的全力救助,12日10时10分被拖离出事海域,驶向上海港口。11名弃船逃生的船员也已全部脱险。

  12日早8时,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的救助船“德意”轮也成功抢救了另一艘在长江口以东遇险的货轮。据交通部救捞局救助指挥处处长朱宝柱介绍,这艘难船名为“协昌11”号,11日中午,在长江口东北55海里处,受大风浪影响,舵机发生故障,船舶无法控制航向,被迫抛锚。船上有15名船员,装载着3500吨钢材,横摇30余度,倾覆的危险步步逼近。

  11日13时30分,“德意”轮接到救助指令,迎风北上,奔赴出事海域。傍晚18时30分到达现场后,在大风浪中,向遇险船舶带缆施救,取得成功。11日夜里,“德意”轮拖带“协昌11”号返航驶往上海吴淞口,12日早上平安抵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