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老舍未完遗作《正红旗下》大型话剧将赴台湾演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2:08 新华网

  据新华网报道,为纪念老舍先生百年诞辰而创作的大型话剧《正红旗下》,近日受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邀请赴台演出,从13日到16日将在台北连续演出4场。

  老舍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大师巨匠,他创作的《茶馆》、《四世同堂》、《骆驼祥子》等早已成为中国文学的经典名篇。未能完成的自传体小说《正红旗下》是老舍给世人留下的一个问号。这部开笔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作品,最后仅写成11章8万余字。

  报道说,著名编剧李云龙从二十世纪80年代初开始,几经努力,终于将《正红旗下》的未尽之意融入话剧剧本。《正红旗下》于2000年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搬上话剧舞台。该剧先后获得第十四届中国曹禺戏剧奖、第五届上海文学艺术优秀剧目奖与老舍文学奖优秀戏剧剧本奖。由上海演员演绎京腔京韵的《正红旗下》,是这部话剧的独特之处。

  在此次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赴台演出的阵容中,国家一级演员就有7位,其中素有“莎剧王子”之誉的名演员焦晃将领衔出演“老舍”,而吕凉、许承先、尹铸胜、周野芒、田水等一批优秀演员在剧中也都有精彩演出。(来源:新华网,记者:孙丽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