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取悦布什政府罔顾士兵生死 意反对党要政府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驻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宪兵部队总部遭卡车装载炸弹袭击后,一些意大利反对党成员12日要求政府下达从伊撤军令,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4名意大利军人在爆炸事件中死亡。

  反对党成员彼得罗说:“他们(意大利政府)急不可耐地将意大利军队派往伊拉克,为取悦布什政府而罔顾士兵生死。现在,驻伊拉克的意大利军队应该马上回家了,在目前情
况下,这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另外的一些反对党成员也表达了类似的呼吁。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则发表了一份声明:没有什么力量能动摇我们帮助伊拉克复兴并重建一自治、安全与自由政府的热心。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在14名死亡的意大利军人中有11名宪兵和3名士兵。这是自6月份出兵伊拉克以来驻伊意大利军人首次遇袭伤亡事件。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驻有三艘海军船舰、40名红十字会志愿者、约3000名军人,其中大多数在纳西里耶。(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