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官员称以军将暂停对巴控区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12日电(记者明大军、 刘洪)据以色列媒体12日报道,以色列政府官员透露,以方准备在巴勒斯坦总理库赖12日正式就职后暂时中止在约旦河西岸巴控区内采取军事行动,但仍将继续打击“酝酿中的袭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只要巴方不向以色列发动袭击,以军将暂停在西岸地区的军事行动,不过以方尚未考虑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达成长期停火协议。他同时表示,库
赖政府必须对“恐怖活动”采取行动,否则以方将恢复在巴控区内的军事行动。

  这位官员说,尽管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仍控制着安全部队,但以方已准备与库赖政府进行谈判,以色列政府已开始对取得某种谈判成果感兴趣了。

  不过以色列媒体援引另一位以政府官员的话说,暂停军事行动只是以色列“为恢复和谈所作出的战术上、而非战略上的让步”。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方面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巴以双方已开始对话,双方总理办公室正在进行定期的接触以互通信息。埃雷卡特表示,库赖政府的首要任务将是恢复与以色列的谈判,并将致力于保持法律秩序和结束动乱。

  分析人士注意到,如果以方真的开始与库赖政府和谈,这将表明沙龙政府放弃了“只要阿拉法特在台上就不与巴方谈判”的立场。不过,以方仍坚持将“取缔巴激进组织”作为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第二步即成立临时巴勒斯坦国的前提条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