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波音公司公布2003年第三季度经营状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8: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1月3日期刊报道,波音公司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经营报告,虽然营业额和收益两者均比前一年降低,商用飞机业务继续萎缩,并在2005年前仍然停留在这种状态,但该公司称取得了"强劲的全面业绩"。

  它的业绩增强领域来自综合防务系统部,该单位的营业额比2002年第三季度的65亿美元上升了12%,达到73亿美元。收益达到5.61亿美元,而去年为4.06亿美元。该公司根据它
的防务业务情况,已将它的营业收入从大约490亿美元上调为500亿美元。

  在波音集团内,飞机和武器系统部门由于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订货增加,其营业额增加了2%,将近达到30亿美元。该公司正在考虑年底同美国空军签订100架767加油机租赁协议。

  综合防务系统部的网络系统单位的营业额增长了15%,达到23亿美元,这是因为波音公司的网络中心战和国土安全计划加强的缘故。预计明年网络中心战和国土安全计划仍然走强。

  这一季度。波音公司的民用飞机交付量为65架,而去年同期为73架,减少11%。今年前9个月民机交付总量为210架,而去年同期为295架,下降了29%。民机的营业额为50亿美元,减少了17%。

  波音公司截止今年已收到51个订单并持有总额651亿美元的契约订货。预计,今年的交付量仍然保持在280架,2004年交付275~290架飞机也不会有变化。

  预计2005年前,由于严峻的市场环境,飞机服务与备件的需求仍然疲软。对于公司的收益提出的预警是,预计一种飞机产品,包括717、757和767型机,可能停产。

   717和767飞机民用订货已大幅下降。该公司建议的7E7中型喷气飞机将成为767飞机的后继机。明年关闭757飞机生产线可使公司收益减少1.84亿美元开支或每股14美分,由于这笔费用使今年第三季度收益减少,使每股收益降到32美分,而年初每股收益为46美分。(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