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评估报告:伊拉克安全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7: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11月11日透露,中央情报局近日对伊拉克的一份评估报告警告说,整个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将进一步恶化,不仅是在巴格达,北部和南部地区同样如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位官员表示,中情局的这份报告比此前从官方渠道得到的形势评估要可怕得多,是由中情局驻伊拉克负责人11月10日递交到华盛顿的。

  报告中提到,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加入到游击队伍的行列中去,其中很多都是逊尼派穆斯林,他们认为自己能够对美国人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在伊拉克,军火弹药很容易得到,这也让发动袭击变得更加容易。报告还说,外国武装分子与失去权力的伊拉克人之间的组织和协调正在变得更加紧密,外国极端分子中包含“基地”和真主党成员,但也不全是。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是这份报告促使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被紧急召回华盛顿。布雷默11日同布什政府官员就是否应该解散伊临管会并成立拥有更大自主权的伊拉克过渡政府一事进行了商讨。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政府在高层会议上讨论了中情局的报告,布雷默认同中情局的评估,还补充了他个人的一些观点。

  美国总统布什11日在发表退伍军人节讲话时提到,最近有报告显示,萨达姆的追随者和来自伊拉克以外的恐怖分子进行勾结,他们远期目标不同,但却有着相同的短期策略,即恐吓伊拉克人,胁迫美国及其盟友。一位政府官员指出,布什的这些观点是基于一份关于安全形势的情报报告得出的。(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