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经贸关系论坛”11月20日将在福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7: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为因应两岸民众“三通”呼声与情势,增进两岸经贸往来与实现直接“三通”,促进两岸关系及闽台关系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早日实现,由中国新闻社、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两岸经贸关系论坛”将于十一月二十日在福州举行。

  尽管两岸政治僵局未能打破,但两岸经贸交流发展迅速,至目前止,两岸间接贸易
已达到二千五百亿美元。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已达五万四千多家,协议投资金额六百一十亿美元,到位金额三百一十亿美元。但由于两岸“三通”处在间接、单向、局部的状态,人为增加了货物交易成本和时间,与经济全球化和两岸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极不适应,直接“三通”的迫切性更加突出。为此,中国新闻社、福建文化经济交流中心、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决定联合举办这次两岸经贸关系论坛。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福州、台湾、美国等地的十余名两岸问题专家、学者在这次论坛活动上将作专题演讲。专家学者们将就两岸加入世贸组织后经贸关系的特征、两岸经贸关系与合作、“三通”对两岸经贸的促进作用、“三通”与台湾经济发展、福建如何增强对台商的吸引力等主题进行研讨。

  有关方面和福建省有关官员将出席这次论坛。论坛将邀请近两百名各界有关人士与会共襄盛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