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第3艘4000吨级驱逐舰下水 一年后正式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6:5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12日电(记者王缅)由韩国大宇造船公司为韩国海军建造的第3艘4000吨级驱逐舰12日在韩国南部玉浦港码头下水。这艘名为“大柞荣”的驱逐舰将在1年后正式装备韩国海军。

  据韩国海军发布的新闻公报,“大柞荣”号驱逐舰具有躲避雷达跟踪能力,舰上配备了SM-II型防空导弹、“拉姆”超音速防御导弹、鱼叉式反舰导弹和两架“超级山猫”直升
机。这艘驱逐舰的服役将使韩国海军的反舰、防空、反导及反潜能力都得到很大提高。

  为增强作战能力,韩国海军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实施代号为KDX的建造军舰计划。一期计划建造了3艘3000吨级驱逐舰,二期计划建造的3艘4000吨级驱逐舰随着“大柞荣”号的下水也已全部建成。明年起,韩国海军将实施KDX三期计划,准备到2012年再建造3艘配备有宙斯盾系统的7000吨级驱逐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