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走私犯到“罗曼大帝” 前妻谈俄国大亨罗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6: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世界新闻报》报道,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大亨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仍然是个神秘的人。他是怎样从一个北极圈附近小镇上的孤儿发展成世界上排名第49的富翁的呢?他的故事只有他的第一个妻子奥尔加知道。在接受《世界新闻报》采访中,奥尔加第一次对媒体开口讲述了阿布拉莫维奇的故事,包括他混黑市的经历、他的家庭的悲剧以及他是如何积攒起38亿英镑资产的。

  早年,阿布拉莫维奇做一些走私的小买卖。他的包里满是黑市弄来的万宝路香烟和“香奈尔”香水,他在乘飞机时必须躲避警察和安全人员的检查。一旦被抓住,他将在西伯利亚的监狱里待上5年的时间。但是年轻的阿布拉莫维奇愿意冒这个险,他的这种性格使得他从一个小走私者成为大富翁。奥尔加说:“罗曼生来就知道怎么挣钱,他在共产主义的苏联都能发财,这证明他的能力是非凡的”。不过,阿布拉莫维奇自己拒绝谈论他年轻时的职业以及他的第一次婚姻。

  1987年夏天,阿布拉莫维奇20岁,奥尔加23岁,当时他们是大学同学,一个学公路工程,一个学地质学。阿布拉莫维奇在一个酒吧见到了奥尔加,可是不敢自己去接近她,于是让同学去对奥尔加说,想请她跳舞。

  奥尔加回忆说:“我当时不知道哪个男孩请我跳,但是我接受了。我发现他是个很帅的男孩,又高又瘦,有着一双清澈的蓝眼睛。我们跳了一支俄罗斯流行歌曲,他舞跳得很漂亮,我简直是靠在他的怀里被他带着跳。我们谈了很多,我觉得他远比他的年龄成熟。”

  8个星期以后,阿布拉莫维奇正式向奥尔加求婚。奥尔加说:“他让我和他一起住,我说我的家庭不会允许的,他于是说‘好吧,我正式问你,嫁给我好吗?’我当时以为他在开玩笑,于是说我会考虑的”。奥尔加最终答应了阿布拉莫维奇的求婚。奥尔加曾经考虑过是否使用阿布拉莫维奇的姓氏,阿布拉莫维奇说:“亲爱的,你可以自己选择--不过你不用我的姓氏我不会娶你的。”于是奥尔加使用了“阿布拉莫维奇”这个姓氏。奥尔加说:“这就是罗曼,外柔内刚”。

  阿布拉莫维奇的发迹开始于29岁时。利用和前总统叶利钦的关系使他仅用8千万英镑买下了价值超过10亿英镑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他咳拥有了世界上第二大的铝厂RusAl。

  目前阿布拉莫维奇拥有莫斯科郊外面积达104英亩的不动产、圣特洛伯兹的别墅、一座奥地利城堡以及英国的许多间公寓。他还拥有几艘造价6千万英镑的豪华游艇。

  这个夏天他把目标转向了足球,收购了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并出巨资购买球员。

  奥尔加认为,阿布拉莫维奇的成功来自于幼时失去双亲的经历在1967年和1968年,他父母相继辞世。奥尔加说这使的他成长的更快,他通常比她的同龄人更成熟和镇静。

  在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的反腐败运动中,俄罗斯的富翁们成为了目标。阿布拉莫维奇害怕在俄罗斯被以“侵吞国家财产60亿英镑”的罪名遭到逮捕,正准备把事业的基础放到英国。

  阿布拉莫维奇和奥尔加在1989年离婚,目前和第二个妻子依丽娜还有5个孩子一起生活。

  奥尔加说:“我知道的罗曼是一个聪明人,他知道适时出现在适当的位置。他敢于冒别人不敢冒的险。他很幸运,那是因为他自己创造了自己的幸运。(天石/文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