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裁军大使:中国已形成较完整生物安全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6:09 新华网

  据新华社日内瓦11月10日电(记者 梁业倩)中国裁军大使胡小迪10日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简称《公约》)缔约国会议上表示,各缔约国应加强国家立法,制定生物安全标准和措施,防止致病微生物和毒素被用于生物武器或生物恐怖目的。

  胡小迪说, 各国就制定和加强涵盖《公约》禁止条款的国家刑事立法、制定生物安全标准以及相应的监督机制等达成了共识。这些共识有利于各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和
禁止发展、生产、储存、获取和保有生物武器,也有利于维护公众健康和安全。

  他指出,在生物技术飞速发展、生物恐怖威胁日趋上升的今天,通过多边框架探讨加强《公约》有效性的具体措施显得更为迫切和必要。生物安全措施对于加强致病微生物和毒素的安全防护与管理、防范生物恐怖主义具有重要的作用。

  胡小迪表示,中国一贯坚决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生物武器,主张全面加强《公约》的有效性。中国政府已颁布实施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严格履行《公约》的所有禁止条款,形成了较完整的生物安全体系。

  他说,中国将根据“依法治国”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在有关领域的立法、执法和监督,确保全面、严格、有效地履行公约的义务。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在多边框架下为全面加强《公约》的有效性而不懈努力。

  本次《公约》缔约国会议10日开始举行,为期一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