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维一敦促台湾方面尽快遣返“8·26”留台女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董会峰)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十二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敦促台湾方面严惩“八·二六”肇事者,并尽快遣返二十名留台女子。

  在国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八·二六”大陆女子溺毙案前不久在台完成了法庭的审理阶段,最近将宣判,国台办对此案的善后有何评论?

  李维一说,对于台湾方面的处理,我们是予以高度关注的。我们希望,对于台湾“蛇头”集团从事私渡,致使大陆人员溺海死亡的犯罪行为,做出严肃处理;对于遇害的大陆女子的家属,予以一定的赔偿。

  至于目前仍滞留台湾的二十名私渡女子,李维一说,大陆已多次提出,希望能够按照金门协议,尽快遣返。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对于私渡行为,大陆有关方面采取了周密的打击措施;仍有犯罪集团铤而走险、顶风作案,反映出这一问题的艰巨性、严峻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