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外长指责美官员内讧给伊战后重建带来重重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英国财经时报报道,伊拉克外长11日指责说,驻伊美国人的内讧导致伊拉克战后重建出现种种困难,也正是因为这两个原因,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在伊拉克遭遇了安全方面的众多失败。

  在此之前,美国派驻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刚刚取消了与波兰总理莱谢克·米勒原定于在巴格达召开的一个会议,打道返回了华盛顿。美官员透露说,布雷默这次
回国是一次例行性的活动,但外界猜测认为布雷默此次返程所讨论的问题极有可能是改变美对伊战略这一重大问题。回国期间,布雷默将先后与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鲍威尔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等高级官员会晤。

  最近,布什政府内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公开抱怨说,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是伊拉克战后重建进程上的一个障碍。临时管理委员会任命的伊拉克外长霍希亚·齐巴里为临管会辩护说,美国官员对临管会的指责是不公正的,因为临管会根本无法从事自己的工作,对任何事情无法作出自己的决定。

  齐巴里表示,美国政府各部门在对伊政策上的分歧和内讧给临管会制造了太多太多的麻烦。齐巴里还批评说,布雷默在安全问题上所接到的建议水准太低,联军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所拥有的所谓专家大都年迈无用,有些“专家”仍然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眼光来看问题,有些上年纪的外国大使甚至要经过翻译才能搞清楚伊拉克国内的形势。(天石/寒江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