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针对“公投立法” 台湾政坛朝野重启“战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公投立法”的朝野协商期限今日到期,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1日称,有关“公投立法”事宜,将由国亲党团先召集协商,而泛绿阵营则质疑国亲刻意拖延,台媒体对此评论说,关于政坛“公投立法”一事,朝野又重启“战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说,国亲两党愿意积极协商“公投法”,而民进党与“台联党”10日也曾宣布,将发动群众包围“立法院”以催生“公投法”。
据了解,民进党对此规划本月21日、25日及28日实行三阶段施压方式。

  对于陈水扁所提催生“新宪”,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称,不知2006年“公投修宪”是否指“制宪”,但只要是“修宪”,就属“立法院”的事,必须经过“立法院”展开程序。

  面对民进党来势汹汹的“公投”攻势,国亲两党也决定“反攻”,12日上午国亲两党秘书长林丰正、蔡钟雄召集重要干部会商,确定所谓“公投法”的“立法原则”,将顺势推舟,要求民进党对“公投法”务实表态,不要当作“选举语言”操作。

  据了解,从10月中开始,“台联党”据说每天公文函请国民党、民进党及王金平希望尽速邀集协商,并让朝野政党签署了所谓“公投立法切结书”,应于11月12日之前完成所谓“公投立法”,否则退出“大选”。但是目前除了“台联党”与民进党外,国亲两党至今没有签署该份文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