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Exponent公司为美国陆军研制先进机器人控制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21日报道] 美陆军与指数公司(Exponent)签订了为美陆军快速装备部队研制基于商用个人数字助理(PDA)技术的先进机器人控制器,这种控制器主要用于在战场上,为士兵使用的机器人设备提供综合控制系统,合同的总额为960万美元。该项目在2003年8月已经启动,预计2004年第一季度完成。

  快速装备部队的主要任务是评估有前途的技术,并把需要的装备快速交给士兵使用
。根据这一宗旨,快速装备部队和指数公司以较快的速度研制和部署了带有PackBot机器人的综合控制系统,以支援2002年夏季实施的"持久自由"行动。指数公司研制了TM7控制系统并采购了PackBot,后者最初是由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投资,作为战术机器人项目的一部分研制的。这些综合系统目前正在支援部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陆军士兵。

  根据先进机器人控制器计划,指数公司将进一步利用PackBot和几种新型空中和地面平台,其中包括具有自主引导和跟踪能力的全地形车。通过采用一种先进的快速推出样机的方法,该公司将把先进的测绘和态势感知、声音和数据通信等先进技术、传感器、武器载荷以及其他设备集成到这些机器人平台。

  为了在短时间内对这些技术进行评估、集成和试验,指数公司将协调一些分合同商的工作,并与国防部和军方的多家机构开展合作。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