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呼吁欧盟加大对太空计划的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15 解放军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1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11日公布了一份太空计划白皮书,呼吁欧盟各国加大对太空计划的投资力度,增强欧盟在太空研究、太空防务和太空探索活动中的独立性。

  欧盟负责研究事务的委员菲利普·比斯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目前每年太空项目预算约4亿欧元,年增长率为2.3%。欧盟需要将这一增长率提高到4.6%,才能满足其太
空计划的需要。

  比斯坎还特意提到中国最近成功地实现了载人航天的突破。他表示,由于经费有限,欧洲目前还没有自己的载人航天计划。比斯坎指出,目前巴西和印度也在努力增强其太空能力。他警告说:“如果我们停滞不前,就会坐视欧洲太空力量和欧洲航天公司的衰落。”

  比斯坎强调,卫星研制和发射领域将是欧洲确保竞争力的关键环节。他指出,发展欧洲的卫星通信、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近地观测能力将促进太空技术应用,对欧洲有着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意义。

  据这份白皮书预计,全球卫星定位服务和相关产品的市场每年正以25%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将达到1000亿欧元的规模,将为欧洲增加4万个工作岗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