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认为渗入伊拉克的“极端分子”企图建立塔利班式的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15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总统布什11日表示,渗入伊拉克袭击美国军队的“极端分子”正在与萨达姆的支持者“相互勾结”,企图在伊拉克建立一个塔利班式的政权。

  布什在美国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时说,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萨达姆敢死队和萨达姆的其他支持者正在组织起来对美国军队发动攻击,恐吓外国援助人员,“杀害”伊拉克
人。他说,包括“伊斯兰支持者”和“基地”两个组织在内的外国“极端分子”从伊拉克边境的各个地方渗入伊拉克,他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塔利班式的政权。

  自10月下旬以来,驻伊美军连连遭到袭击,损失严重。11月2日,美军用运输直升机在巴格达以西60公里处被击落,导致16名美军士兵死亡,20名士兵受伤。这是美军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遭受的最严重伤亡。

  11月11日是美国的“退伍军人节”。布什在去年的“退伍军人节”发表讲话时曾威胁说,伊拉克必须全部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否则,将面临美国的大规模军事打击。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已经结束6个月,但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仍毫无踪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