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和众运输集团积极探索企业民兵连建设新思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5: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子林报道:以物流配送为基础,向现代化服务业转化的北京和众运输集团,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企业民兵连建设的新思路,三年来民兵连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

  把“企业就是一支军队”作为企业文化建设重要内容之一的和众运输集团,始终坚持把发展经济和稳定国防后备力量齐肩并进一起抓,在发展经济的基础上创新民兵连建设,
围绕提高民兵的实战能力,把民兵的岗位工作与军事训练相结合,把企业文化生活与民兵连的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把企业培训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结合,锻炼意志作风,稳定思想情绪,培养企业员工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思想意识。和众运输集团结合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创建了“民兵连班组”,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了民兵预备役部队的带头作用,能够“迅速、优质、高效”的完成本职岗位工作,受到了客户的青睐,大力促进了企业的业务发展,同时也增强了基层民兵连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快速协调作战能力。

  组建于2001年的和众集团民兵连,在正规化建设方面,坚持资金、条件优先保障到位。先后投资5万余元,配备了战备器械、健身房、卡拉OK室等民兵学习、活动场所,极大的满足了民兵连的需要。民兵连整体建设不断提高,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2001年被评为“民兵连建设先进单位”。今年民兵连的整体建设和信息化管理受到总参有关部门和北京军区、北京卫戍区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