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部长表示向伊拉克派兵将以维持治安为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4:15 中国日报网站

  11月11日,韩国国防部政策室室长车荣九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考虑到国家的地位、派遣部队的安全以及韩国军队的作战能力,派遣以工兵、医务兵等为主的军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他还表示,派遣能负责某一特定地区的部队更为妥当。

  车荣九还表示,刻意区分战斗部队和非战斗部队的做法是错误的,从安全和国家威信角度考虑,派遣具备一定规模的、以治安维持部队(战斗部队)为主的军队比较妥当。他还
表示,这并非仅仅是国防部的意见,已在政府内部也达成了共识。”

  韩国政府此前一直表示,将向伊拉克派遣3000人左右的以工兵、医务兵等为主的非战斗部队。这与车荣九的言论有着很大的差别,因此有分析认为,政府的派兵方针出现了变化。但也有分析认为,车荣九的话表明,国防部对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一直坚持的派遣非战斗部队为主的方案提出反对。

  此外,10月31日到11月9日在伊拉克当地进行调查的韩国政府第二次联合调查团一反常态,公开了调查报告全文。他们表示,整个伊拉克的局势仍然不稳定,而且这种局面将继续下去;袭击事件也逐渐组织化。(中国日报网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