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向伊拉克派遣5000维和部队 半数为战斗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4:12 中新社网站

  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正在考虑向伊拉克派遣一支人数达5千名士兵的维和部队,其中半数将由战斗人员组成。

  韩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国防部长星期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将被派往伊拉克的韩国部队应当具备能够在某一地区独立作战的能力,而不应只由工兵和医疗人员组成。”

  他的这一讲话被普遍认为是韩国愿意增加向伊拉克派遣部队数量的表态。在这之前,韩国表示愿意向伊拉克派遣一支多数由非战斗部队组成的3千人的部队。美国拒绝了韩国的这一提议,要求韩国向伊拉克派遣5千名士兵。

  韩国国防副部长是在总统卢武铉昨天早晨主持国家安全会议后发表这一谈话。据参加在青瓦台总统府举行的安全会议的官员们称,数名官员反对向伊拉克派遣大规模部队,他们说,由于伊拉克形势不稳定,土耳其和波兰都在减少它们向伊拉克派兵的数量。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大家认为,由于美国与我们的传统盟友关系和它解决朝鲜核危机的决心,我们必须考虑美国的立场。我们决定排除将韩国部队部署在摩苏尔的可能性,因为美国已宣布将派遣海军陆战队人员前往那里。”

  根据韩国伊拉克情况考察小组和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官员举行谈判的韩国代表提供的最新报告,会议确定了有关派兵规模和部队组成。

  与会者将向议会提交有关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提案,并在与伊拉克临时当局和联合国进行磋商后向伊拉克派兵。(中新网 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