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领称“恐惧大网”使伊公众不与驻伊美军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美联社报道说,美国驻伊拉克最高军事长官里卡德-桑切斯中将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因为担心萨达姆将重返伊拉克而形成的一个“恐惧大网”,正在阻止伊拉克人向美军部队提供对于抑制伊境内日益严峻的叛乱活动所需要的重要情报信息,这些叛乱活动主要包括在巴格达市中心实施的各种爆炸。

  桑切斯表示,叛乱分子已经改变了战术,这使得他们能够给驻伊美军造成更大的破
坏和伤亡,但同时却可以减少自己的伤亡。他在被问及叛乱活动是否正在恶化时回答说:“我认为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敌方已经改进了他们的战术,他们使用迫击炮和火箭以便不与我们进行正面直接交锋,从而可以增加我们的伤亡却保护他们自己的安全。”

  桑切斯还表示,他的部队获取的有关叛乱分子的情报近来在质量上已有进步,但他强调说,需要建立一个人力情报的网络来使得美军了解有关叛乱分子隐藏地点及运作架构的信息。

  桑切斯表示,抓获或杀死萨达姆将“使得伊拉克人不必再担心萨达姆会重返伊拉克,这种担心形成的恐惧大网正在阻止部分伊拉克人不敢与美军合作”。他说:“如果我们能够消除这种恐惧,让伊拉克人知道萨达姆不会再回到伊拉克重新建立他的政权,那么我认为我们将从伊拉克人那里得到更多的合作和情报。”

  据称,阻止伊拉克人与美国人合作的因素主要包括,担心萨达姆支持者或穆斯林好战分子的报复以及不愿意被本国人称作内讦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