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高级人才短缺 为应需将延揽万余名海外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资讯工程等七大行业所需硕士级以上高品质人才,平均一年严重短缺约8000名员额,人力市场上供不应求。有关部门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将会在三年内延揽海外人才14000人。

  台湾“经建会副主委”谢发达日前指出,根据“经建会”的调查及推估,从2003年到2011年间,硕士以上程度平均人力供需状况显示,包括资讯工程、电机通讯、信息管理、
食品营养、生物科学、工业工程及物理等七大行业的高品质人力,将有供不应求情况,其中以资讯工程最为严重。

  谢发达表示,长期对策是必须调整教育人力资源培育方向,短期措施则将在2003-2005年内延揽海外人才14000人,以满足业界需要。

  “行政院科技顾问组副执秘”汪庭安指出,将自明年1月1日起建立“吸引高科技人才单一窗口”,贯穿上至人才资格、中至申请作业签证工作许可、下至人才亲属就学依亲健保与银行开户等全套、完整服务,以确保延揽的人才能够留得住。

  另据悉,岛内高级人才供需失衡,过于倾斜向电子信息业,而IC设计、生技、光学、石化等人才则严重缺乏。义隆电子、保吉生科技、台湾石化合成、正威等多家涵盖IC设计、生技、光学、石化等业的企业负责人,11日在一个关于吸引高科技人才的人力资源论坛上也纷纷对高品质人才供不应求、人力向电子业倾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