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中印海军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 正文

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中印上海联合军演分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1:12 环球咨讯

巴基斯坦海军F21护卫舰也刚刚访问过上海。中巴关系是否因为中印接近而贬值?当然不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多伦多-新德里11月11日专电,印度陆军发言人AnilShourey上校对《汉和情报评论》表示,印度高度重视印海军作战舰艇对中国的访问。他表示印中关系正在迈向新的历史时期。印度本周派遣了一艘“25号工程”巡逻舰、一艘“61ME工程”护卫舰访问上海。

  61ME工程Ranjit号原名Lovski,1979年6月下水,1983年11月24日服役。俗称前苏联
“卡辛”级护卫舰。在现乌克兰Nikolaev第445号工厂建造。满载排水量4050吨。《汉和情报评论》编辑平可夫认为印度海军派遣印苏友好军事合作时代的象征舰种卡辛级到中国访问,是暗示一个时代已经结束。印度拥有更为先进的1135.6护卫舰和“德里”级重型驱逐舰,但都未参加这次演习。

  “卡辛”级舰配备4枚P20舰对舰导弹。冷战年代与苏联太平洋舰队的同型舰频繁在印度洋、太平洋举行了军事演习,也是战略包围中国的象征舰。

  在马来西亚出版的印度军事杂志《TEMPUR》主编PrasunK.Sengupta告诉KANWA说,印度总理在SARS期间对北京的访问传达了强烈的改善关系的信息。总理明确告诉中国,我们将不再在印中问题上持彼此猜疑的态度。《汉和情报评论》认为两年前爆发的印巴核危机过程中,中国首次较为公正的调解态度促使印度坚定地认识到说服巴基斯坦需要中国。与此同时,大选之前的印度已经充分认识到发展经济已经刻不容缓。一支装备SU30MKI战斗机的空军,空军参谋长办公室配备的不是空调而是电扇,除了廉洁之外已经说明了这个国家较为畸形的发展模式。

  在谈到对“25号工程”的印象时,平可夫强调这是目前世界上小吨位巡逻舰中火力最为强大的代表。1350吨的排水量,却携带了16枚X35舰对舰导弹。基本上是“导弹攻击舰”。在阿布达比对“25号工程”的访问过程中,停泊在港湾内部的KORA号受到风浪的袭扰剧烈摇晃,甚至无法登舰参观。但是船员却面不改色地站立船头。显示了非常良好的远航经验。

  “但是这艘巡逻舰的工艺却是非常粗糙的。刚刚服役的KORA号同型舰在首航阿布达比之后水线下的油漆便有腐蚀之后脱落现象。舰长室屋角线并非是垂直对称的。”平可夫如此表示。但是它的确是一艘火力最为猛烈的巡逻舰。(来源: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