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称“基地”组织对布什访英构成严重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11月12日报道,英国资深警官近日指出,美国总统布什下周访问英国时伦敦将发生抗议示威,“基地”组织可能借助这些抗议给布什的访问制造麻烦,这已经成为安全部门的最主要担忧。

  苏格兰场称,担心发生恐怖袭击是英国进行大规模安全保障的主要原因,抗议示威只是次要原因。苏格兰场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担心的不是反战示威者向布什仍烂水果,
我们更担忧的是其中可能躲藏着一些危险因素。”

  英国负责安全工作的高级官员说,布什的这次访问简直就是一次“噩梦”,美国特工处提出的安全要求根本无法接受,他们试图让伦敦仿效华盛顿,在总统车队到达前先封锁数公里长的道路,但这在伦敦根本无法实施。

  英国安全部门担心,如果在伦敦市中心抗议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混乱,伊斯兰极端分子很可能利用这种混乱发动袭击,况且伦敦本来就面临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很高的风险。

  英国首相布莱尔11月10日也承认,布什访问英国时将遇到抗议示威。布莱尔说:“布什8天之后就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对于很多人来说,布什访问期间的活动剧本已经写好,届时将发生游行示威。”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布什将于本月19日前往英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英国一些团体组织数周前就在做举行游行示威的准备,抗议布什访问和谴责伊拉克战争。反战组织“制止战争联盟”发言人称,该团体已经召集6万人,将在20日举行声势浩大的“不欢迎布什”的大游行。(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