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衡阳“11·3”灭火抢险英烈网上纪念馆开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2日 10:26 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讯 为纪念在衡阳11·3灭火抢险战斗中英勇牺牲的20位烈士,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团中央信息办、国家档案局办公室、武警湖南省衡阳市消防支队和中青网共同承办的网上“11·3灭火抢险英烈纪念馆”(http://113.chinaspirit.net.cn),于11月12日正式开通。

  在“11·3”衡阳特大火灾事故中,湖南衡阳消防支队的官兵不畏艰险,视死如归,
奋力疏散群众,使数百名群众安全撤离,无一伤亡,但20名官兵却被倒塌的楼房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官兵们表现出压倒一切的英雄主义气概。他们用生命和热血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诺言,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精神,谱写出一曲烈火中的英雄壮歌。

  纪念馆设有事件简介、英烈群像、事迹报道、纪念活动、英烈新声、回忆怀念、敬献鲜花、参观留言等栏目,生动再现“11·3”灭火抢险勇士舍己救人、英勇献身的英雄壮举和高尚的奉献精神。该纪念馆的开通,将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和学习灭火抢险英烈的网上纪念馆,是对广大青少年弘扬民族精神的又一个网上基地。

  “11·3灭火抢险英烈纪念馆”是“民族魂”(http://www.chinaspirit.net.cn)网站的系列站点。据悉,“民族魂”网站已开通的系列网站还有“毛泽东纪念馆”、“谭政纪念馆”、“叶欣纪念馆”、“抗日英烈纪念馆”等80多个人物纪念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