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潜艇采购案告吹?汤曜明称政策未变“一定要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7: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外传美国将潜艇价格拉高,欲让台湾知难而退。台“国防部长”汤曜明昨天在“立法院”答询时,重申“潜艇一定要买”,当局政策未变。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国防”人士日前指出,美方卖潜艇开出高价,是要台湾知难而退,转购“爱国者三型”导弹等武器,如果情势没有重大变化,潜舰采购最后可能告吹。针对这一说法,汤曜明昨日答询时再次重申了潜艇必须要买的态度,并强调潜艇与“爱
国者三型”导弹是两回事,“爱国者三型”已经纳入二○○五年度预算。

  汤曜明说,潜艇是战略“吓阻”及维持台湾对外航道的武器;至于是购买还是租用二手潜艇,都是评估选择之一,不会排除,“国防部”也向美方提出武器贷款采购建议,但因为利率问题没有谈妥,还无法进行。

  汤曜明强调,潜艇采购需符合财政经济状况及作战需求,美方现在开的价格,“国防部”确实无法接受。不过“国防部”已经把台方的态度及争取潜艇台造的政策向美方表达清楚,美国也感受到了压力,正在了解台湾“潜艇台造”的立场。(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