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电视台播出一盘塔利班与美军作战的录像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6: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星期二播出了一盘塔利班武装人员与美军在阿富汗交战的录像带。

  这个在白天拍摄的录像带画面上显示,塔利班武装人员使用步枪开火,一辆挂着美国国旗的陆军车辆在山道上行驶,天空中还有一架直升机在盘旋。录像带的画面质量很模糊,在录像带的背景声音中还可以听到枪声。

  电视频道还播出了一名据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话,他说,塔利班武装人员正在重新组织起来,并号召穆斯林在斋月期间为他们打败美军而祈祷。

  阿拉伯电视台没有说明它是何时收到这盘录像带的,也没有说明这盘录像带是何时录制的。在许多穆斯林国家里,斋月于10月27日开始。

  塔利班发言人称:“美国以为在他们占领阿富汗后,他们将可以终止我们的存在。”

  目前还不能证实这盘录像带的真实性。

  美军2001年以塔利班为本拉登和基地组织提供庇护为由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美军正率11500名部队扫荡塔利班残余武装。本拉登和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至今仍下落不明。(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