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解释美军在伊和阿富汗为何开支极不均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6: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在伊拉克的军队数量是阿富汗的14.5倍,两者分别是132000人和9000人。但是驻伊美军的每月平均开支是阿富汗的四倍多,分别是44亿美元和10亿美元。这种不均衡性引起了美国国会的困惑,也使五角大楼的会计人员表示过怀疑。究竟是在阿富汗的成本合理而美国纳税人在伊拉克赚便宜了,还是在伊拉克合理而在阿富汗成本过高呢?

  五角大楼财务帐务监管人员萨希姆认为真实情况在两者之间。他说:“很大一部分差异与地理状况有关。”在阿富汗的运输成本就比伊拉克高,因为阿富汗有25万平方英里,而伊拉克只有17万平方英里,阿富汗还多山少路,因此在阿富汗使用直升机更频繁,成本也就高于高于空运和海运。而且,在阿富汗的飞机都承包给了商业公司,他们的价格比军方运输部门的要贵。

  此外,尽管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很穷,但阿富汗要更穷,而且伊拉克还有一些发电站、水处理工厂等公用设施,而阿富汗则基本没有。萨希姆说:“在伊拉克我们要改善局面,在阿富汗我们要从头建设。”

  五角大楼还指出,美军在阿富汗以外还有35000人的支持部队。而在伊拉克的美军只有87000人的支持部队。因此,双方的实际军力对比是22万对44000,照此计算,在伊拉克的美军行动每人每月要花掉2万美元,在阿富汗每人每月是23000美元,差距并不大。(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