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国王誓言施铁拳反恐 美称爆炸针对君主政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6: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今天报道,沙特国王法赫德周一誓言,他将对好战分子施以“铁拳”。政府消息人士称,上个周末利雅得发生的一系列汽车爆炸事件已经至少导致17人丧生。

  消息人士还称,法赫德国王在召开的内阁会议上表示,他希望确保在穆斯林斋月期间信徒前往圣城麦加时的安全。以往每逢斋月都有数万名信徒前往麦加朝拜。

  法赫德誓言重拳打击好战分子的同时,有关官员也警告称,更多的恐怖攻击活动可能随时接踵而至。消息人士称,沙特官员已经加强了对外交区域以及其他敏感地点的安全警戒,同时向麦加派遣了4600人的部队。

  沙特官员已经将周六的爆炸归罪于“基地”组织。沙特新闻署表示,在丧生的受害者当中有5名儿童,122人受伤。沙特政府消息人士周一对CNN表示,“基地”组织有可能因为误以为被炸目标居住有美国人而对其实施爆炸。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当局是在讯问一名此前已经被拘禁的“基名”组织嫌犯时了解到上述信息的。

  面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这些爆炸活动很可能是针对沙特君主政体,以推翻君主制度为目的。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一位发言人也对CNN表示,沙特政府认为“基地”组织的目的极有可能正是如此。这位发言人说:“这些人想要推翻沙特君主政体,建立一个象阿富汗那样的塔利班统治制度。我们不会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基地”组织可能正在计划在沙特进行更多的爆炸活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美国和沙特一直在合作打击恐怖分子,而这次的爆炸事件说明双方还需要在这一方面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鲍彻表示,看起来这一系列爆炸事件是“基地”组织所为。(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