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媒体:伊局势恶化 日本可能推迟实施派兵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6:41 中国日报网站

  据日本当地媒体11月11日报道,由于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不断恶化,日本政府承诺的向伊拉克派兵计划可能要推迟。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原先决定在14日举行内阁会议讨论向伊拉克派兵计划,并于12月向伊拉克派遣首批150人的地面部队。但内阁10日决定,会议将推迟到19日特别国会召开以后举行,而从内阁会议批准

  到实际派遣自卫队要有1个月以上的准备期,所以日本的派兵计划将推迟到明年初。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10日拒绝确认或否认此项报道。他说:“我不能说我们将何时作出最终决定,只能说尽快。当然,我们派遣自卫队必须充分考虑安全因素。”根据日本法律,自卫队只能派遣到非战斗地区。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计划派遣1200人前往伊拉克参与战后重建,包括自卫队和其他援助人员,主要帮助伊拉克净化水源和提供医疗援助,但没有提到要推迟派兵。

  日本民众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普遍持反对态度,对日本政府派兵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也有争议。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说,议会选举结果表明日本人民是支持向伊拉克派兵的。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已经得到了公众的支持,如果情况允许,我将下令向伊拉克派兵。”小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9日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他将继续担任首相一职。

  据悉,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于14日访问日本,与小泉纯一郎和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进行会谈,具体讨论派兵事宜。(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