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裁定美钢铁保障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5:19 解放军报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0日电(记者梁业倩)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10日散发了关于美国201钢铁保障措施案的报告。上诉机构基本维持了今年7月专家组的裁决,确认美国实施的钢铁保障措施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规则。

  上诉机构在报告中指出,美国实施的钢铁保障措施在不可预见发展和平行性方面等没有足够的法律基础,违反了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孙振宇对上诉机构报告的内容表示欢迎。他说,希望美国政府尽快撤消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钢铁保障措施。

  本案起诉方中国、欧盟、日本、韩国、瑞士、挪威、新西兰和巴西对上诉机构的报告维持了专家组裁决表示欢迎,并在日内瓦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如果美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通过该报告后,仍不撤消其钢铁保障措施,受影响的成员将有权采取有关报复措施。

  欧盟已表示,如果美国在几周内不降低钢铁关税,欧盟将对香烟、速冻蔬菜和纸制品等价值4.3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征收100%的关税。

  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将在上诉机构报告散发后30天内通过该报告。

  2002年3月5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对10类进口钢铁产品实施保障措施,加征关税最高达30%,期限为3年。同年3月至5月,欧盟、中国等8个世贸组织成员先后针对美国的保障措施启动世贸争端解决程序。世贸组织根据争端解决规则,设立了单一专家组,审理所有起诉方的申诉。该专家组于去年6月成立,并于今年7月11日公布了最后报告。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