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图谋私渡赴台女青年厦门再落法网 涉案人员19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厦门十一月十一日电(杨伏山、傅明来)图谋私渡去台的女青年再次栽在厦门边防警方手上:福建省厦门公安边防支队十一月九日再次成功破获一起预谋组织私渡案,抓获涉案人员十九人,其中组织者、运送者四人,参与私渡人员十五名。

  据厦门市公安边防支队介绍,该支队在九日获悉十一月上旬将有人预谋组织一批女青年人员私渡去台湾的情报后,立即研究部署,专案人员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于当天晚上
在厦门、漳州、福州等地先后抓获这批涉案人员,一举破获这起私渡案。

  经初步审查,这批私渡人员主要来自福建、四川、湖南、湖北等省市,均为二十岁左右的女性青年。这些女青年由组织者从福州、广东等地物色后,以去台当陪侍赚取高额报酬为诱饵,于十一月六日至十一月九日分六批到厦门会合,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准备从厦门前往漳州,再乘船私渡去台。

  据了解,今年来,厦门口岸偷私渡犯罪活动日益猖獗,特别是组织女青年私渡去台明显增多,厦门边防警方加大力度迎头痛击,迄今已先后破获二十二起私渡案,抓获私渡人员一百一十三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