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土耳其的非正规部队——宪兵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30 中国国防报

  解红

  在土耳其武装力量中有一支非正规部队,但它却和正规部队一样履行保卫国家安全的任务,它就是土耳其的宪兵部队。这支部队共编有14万人,包括边防部队、守备部队、特种作战部队和教导队。在和平时期,这支部队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国内安全,保卫国家陆、海边境和执行反走私任务,战时(守备部队除外)则转归陆军部队作战。宪兵部队在执行战斗训
练和保卫边境任务时,由三军总参谋长指挥,而在执行保卫国内安全任务时则由内务部长指挥。

  边防宪兵部队共有1.6万人,编有第21和第23两个独立旅,负责国家陆上边境地区的保卫工作。而保卫海岸和执行海上反走私任务则由海军巡逻队负责。巡逻队分黑海、爱琴海和地中海3个区域指挥部,共拥有45艘各种舰只。守备部队共有 6万人,编有8个区域指挥部。指挥部的设置同国家的行政划分相同,每个州(省) 编有一个宪兵守备团(每个团600~1000人),每个县编有一个守备连或排。其特种作战部队共有1.5万人,编有12个独立营、2个航空大队和1个教导团。在省宪兵团里还编有特种作战独立连和独立排(每个排由50人组成)。航空大队则分别驻扎在安卡拉和迪亚巴克尔,装备有轻型飞机、多用途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主要负责为特种作战部队提供火力支援和运输工作,同时负责进行空中侦察和武器装备的运输工作。

  土耳其宪兵部队人员补充同陆军正规军相同。根据兵役法,在和平时期,可以征召20~46岁本国公民入伍,服役期为18个月,应征者通常到离其居住地最近的宪兵部队服役。宪兵部队的军官则来自陆、海、空军和空降兵军官学校。他们在军校接受3年的军事技能训练,再进行1年半的专业训练,然后才能被分配到各宪兵部队。

  土耳其宪兵部队装备同陆军部队基本相同,装备有各种现代化的轻武器和火炮,拥有先进的运输工具,其中包括运输直升机和装甲输送车。

  土耳其政府计划近几年建立一支民防部队和民兵部队,以协同宪兵部队的行动。这两支部队将由预备役军人组成,其人数为30万~40万人,在和平时期,每年集中训练15天,在战时则接替宪兵部队的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