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爱尔兰特种精英“陆军突击大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4:29 中国国防报

  王霄

  随着恐怖主义的抬头,爱尔兰政府越来越意识到有必要让军事人员接受进一步的特种训练。1980年,爱尔兰政府下令,参照国际人质救援小组/反恐部队的模式,组建一支新的特种作战部队,它就是爱尔兰国防军陆军突击大队(ARW)。

  ARW属于爱尔兰国防军,直接接受爱尔兰总参谋长的指挥,是爱尔兰共和国的特种作战兼反恐部队。其队部设在基德尔县的卡拉军营,成员在100~150人之间,全部从获得突击队员资格的爱尔兰国防军军人中挑选。

  参选者必须要经过为期4周的残酷筛选。有幸通过的队员接着要进行6个月的基础技能课学习。主要内容是战场医疗、武器的使用与爆炸物的处理、人质救援训练及战术、近距离格斗、精确射击、生存训练、登山、远程巡逻和基础跳伞等课程。

  完成初训后,突击队员还将进一步接受由陆军或者其他军种讲授的更多特种技能的训练,包括高空跳伞、军事科目训练、顺绳快速攀岩与绕双腿下降、驾驶小船与潜水作战、两栖作战和狙击手课。ARW大约一半的队员都是合格的狙击手。

  ARW可以执行多种任务,主要参加常规军事行动,包括突击、伏击和破坏、远程侦察巡逻、支援常规部队、搜集情报、保护要人、捕获敌军核心人物、平叛等。此外,爱尔兰陆军突击大队还执行一些反恐任务。

  由于不同任务的需求,ARW配备了大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主要有SigP-226型手枪、HKMP-5系列冲锋枪、“雷明顿”870型霰弹枪、HKSG1型步枪和A196型步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